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

第22屆傳藝類金曲獎

喔!這篇本來禮拜日就要寫了
但...有不知道在幹嘛混到今天才寫
其實早寫晚寫是沒什麼差(好像很少人看我的板?拜託大家推廣一下)
說老實的,金曲獎大家一直關注的都是流行音樂類的
由轉播就知道,台視並沒有live轉播
而是留到深夜才首播
是說台視財金台有直播拉
其實也不是跟傳藝類的金曲獎不熟
20屆的評審團獎可是建中生物科退休老師─阿貫老師
所帶領的原聲音樂學校所錄製的─唱歌吧!
那片CD+DVD的作品
CD所收錄的布農音樂作品,小朋友的聲音乾淨且嘹亮
DVD的影片更是讓人動容

22屆的傳藝金曲獎請到王文華跟阿雅當主持人
實在不太懂為甚麼王文華要被阿雅取「小玫瑰」這個綽號
這屆金曲獎的表演節目感覺是跨時代且跨界的
我還蠻喜歡這樣的音樂風格
這次的典禮音樂主要是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擔綱
第一個表演節目是「風華樂典」
演奏的是韋瓦第「四季」小提琴協奏曲<夏>第三樂章 跟
柴可夫斯基「第一號鋼琴協奏曲」第三樂章 鋼琴
都還蠻常聽到的 話說葉孟儒老師彈鋼琴彈得好「用力」

第二個節目「跨界瘋樂」算最有看頭的
因為Janet,她是誰應該不用多說吧
TLC的「瘋台灣」主持人
用一個交響樂團的規模來演奏台灣民謠有一番特殊的風格
從「丟丟銅仔」到「無樂不作」
音樂銜接得還不錯,話說勾起了我小學的不少的回憶
我的鄉土語言似乎是從國小才開始會說

話說第三段節目「曲藝傳新」我只能說我不太熟就對了
儘管是京劇名伶─魏海敏老師演出孟小冬組曲
大Cast都出來了,只是我實在不看京劇崑曲的說
今年把沉默之丘的配樂山根晃(Akira Yamaoka)請來台灣
參加金曲獎,他還小露了一手電吉他,只是環境音有點大就對了

喔!說到今年的評審團獎:賴碧霞女士的:「送客傳家寶」
整理客家山歌實在是件不簡單的事情
客家的腔調台灣就有六種
南北的用詞也有差
只能說七八十歲了還能那麼拼命
值得佩服
而今年的「最佳兒童音樂專輯獎」也是客家歌手獲得
是個不錯的現象,台灣的鄉土語言有可能復甦的趨勢?

而特殊貢獻獎則頒給的台灣的拉赫曼尼諾夫─蕭泰然先生
一位在美國卻心繫台灣的音樂家,他是實至名歸
失落的環節The Missing Link/世界軌跡樂團 這次拿到
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及最佳跨界音樂獎
改天可以找來聽聽看

沒有留言: